添酒

洋洋是我的小甜心

【洋灵卜岳暧昧向】辟邪笔记(二)

四子属于未来光明的钻石路,ooc属于我

大概就是小懂事儿走秀时头被凡子打了之后忽然能见鬼,找上伪·心理医生岳叔和半吊子天师小弟的故事。

前文点这儿:https://458434496.lofter.com/post/1e2309e7_1247131b

————————————————————

————————————————————

11.

  听完李振洋的叙述。

  黄半仙瘪了瘪嘴,抽了口旱烟,老神在在的说:“年轻人运气好,最近年味儿足,邪晦少,等过完了年你就倒霉咯,什么东西都出来了。”

  听得两人皆是虎躯一震。

  卜凡凡震是觉得这老家伙怎么那么能说?怕是个老骗子吧!

  李振洋震是给吓的,现在他已经很受不了了,今后会更多?


12.

  于是卜凡凡眼睁睁的看着这个老骗子口若悬河的讲了将近二十分钟的辟邪理论,然后又眼睁睁的看着老骗子拿出了一个五万包月,二十万包年的新春打折产品单。

  两人讨论得十分融洽,洋溢着传销与被传销的热烈氛围。

  这时候李振洋忽然站起来,指着墙上挂着的一把桃木剑问黄半仙说:“这东西,开个价吧。”

  黄半仙眼珠一转,说:“好眼光,这可是个好东西,我……”

  李振洋打断他,说:“直接报价吧”

  黄半仙比了个五。

  李振洋立马说道:“好,五万是吧,怎么付款?”

  卜凡凡:???!!!

   黄半仙:!!!

  “支付宝微信都可以,你看是你扫我还是我扫你啊?”

  卜凡凡:???

  结束后李振洋满意的拿下墙上的桃木剑,表情忽然有点疑惑,但转瞬即逝,伴随着半仙“下次再来”的声音带着卜凡凡离开了。


13.

  离开胡同回到车上后,李振洋拿出了放在裤兜里的手机,关闭了录音功能。

  卜凡凡欣慰的说:“哥,你也觉着他是骗子?录了音准备报警?也是,一破木头居然卖那么贵!”

  李振洋目不斜视,好好保存了录音后说道:“不,大师说话太快,我怕有遗漏,先录音,回去再做笔记。”

  看着李振洋认真的侧脸,凡子不敢说话了,拿回手机后悄悄打开某度,搜索:心理治疗哪家强?


14.

  其实李振洋也知道这人可能是个老骗子,因为老骗子说的某些东西和自己看到的根本不一样。

  但他一进门就发现墙上挂的那把桃木剑上有着微弱的金光,他直觉这是个好东西,便买了下来。

  拿到手上的时候果然不凡,李振洋觉得木剑上的金光顺着手进入了自己的身体,可桃木剑本身的金光却变得更加微弱了。

  金光进入身体后,虽然没有带来太大的改变,但是压抑在心中的那种恐惧无助的负面情绪,竟然缓解了许多。

  现在不知道这个金光有什么用,但至少应该是个好东西。


15.

  在李振洋沉思的时候,卜凡凡已经在朋友处get到了某个高材生的联系方式,听说是英国一挺厉害的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加了微信准备约一下见面时间。

  因为卜凡凡这个时候已经确定了,他的大学长,真的疯了。

  他要采取一点措施,不能总是被动。

  五万块钱买把剑,还不如去找个好点的心理咨询师。

  希望这个叫岳明辉的人,能有点用吧。


16.

岳明辉: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青岛第一硬汉卜凡凡:您好,请问您是岳先生么?我是XXX介绍来的。

岳明辉:恩,我知道,小X大概跟我说了一下,听说是头部受到重击之后开始出现精神失常的?你能具体描述一下是什么重击的么?

青岛第一硬汉卜凡凡:……

青岛第一硬汉卜凡凡:emmmmmm

青岛第一硬汉卜凡凡:我的头……

岳明辉:???

岳明辉:不是,什么意思?

青岛第一硬汉卜凡凡:就是,哎,就是我当时太激动了诶,都怪我,我用头槌了一下他的头,他就昏了,我也……哎我也不是故意的,是我咋滴?就是我的!敢作敢当!

岳明辉:……

岳明辉:那你头挺硬的哈……听你的描述,如果真的是有脑部器质性损伤的话,应该是额叶损伤,当然也不排除是倒地是头部其他地方撞击了地面。具体的东西可能要见了面才知道,我得看看他的脑部CT。

青岛第一硬汉卜凡凡:诶???他这天天咋咋呼呼的吼着见鬼不应该是心理出现问题了么?就那个什么,心理分裂!关脑子啥事儿?拍了片子后医生就说是有点脑震荡,没别的问题啊。

岳明辉:是精神分裂,不是心理分裂。恩,我想你是对我的专业有一些误解,我先给你科普一下,我虽然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学的心理学专业,但是我研究生的方向是脑神经认知,而不是心理咨询和治疗。你们这对心理学还是有本质上的误解,我给你从冯特1879年建立心理学实验室标志心理学走上科学的道路说起吧……诶,打字太慢,我发语音给你科普吧。

  卜凡凡眼皮一跳,觉得不妙。

  然后就硬生生的接受了来自研究生的长达半小时的科普,从冯特建立心理学实验室到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再到现在哈佛正兴的积极心理学,卜凡凡中途几度走神,又被硬生生扯回思绪,最后终于get到了重点——这个话痨研究生并不会心理咨询,但是由于李振洋是头部受伤后才造成的精神失常,所以学习脑认知的岳明辉可以先见个面确定一下病情。

岳明辉:恩,已经聊了这么久了,我也想提一下,当然我这个不是义务劳动,也要收取一定的咨询费和诊金的。

  卜凡凡抬头看了一眼正在往自己床头挂价格五位数的破木头的李振洋,打字:钱的问题不是问题,我们先约一下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吧。


17.

  在卜凡凡和岳明辉聊天的时候,李振洋也没闲着。

  回酒店的时候就已经拿到了另一个学弟送来的自己的私人物品,李振洋拿着手机就开始在淘宝上下单,唰唰唰买了一堆驱魔辟邪神器。

  然后又叫那个小学弟跑腿买了一堆那个黄半仙说过的驱邪的东西,什么狗血啊,糯米啊,朱砂啊,一样不落。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太阳又快要下山了,李振洋开始焦虑。


18.

  卜凡凡见着时间不早了,起身:“哥哥,这时间也不早了,要不我先回寝室了吧。”

  李振洋脸色一变,恶狠狠的说道:“你敢走?!”

  卜凡凡立即坐下:“因为我的原因给哥哥带来了这么多困扰,是我的不对,我该当牛做马的照顾你直到好转!可是哥哥!我晚上睡哪儿啊?!”

  李振洋头都没抬,说:“你屁股底下不是沙发么?睡沙发啊。”

  “诶不是,我这一米九二的大高个子,你就要我睡着一米五不到的小沙发?”

  “有问题么?”

  “没有,我觉得挺好。”乖巧.jpg

  

19.

  天已经完全黑了,李振洋打开了房间里所有的灯,进入了一级备战状态。

  李振洋又感到了在医院时的那种恐惧压抑的心情,毛骨悚然,汗毛一层一层的竖了起来。

  这时李振洋看到酒店的落地窗外有一片黑影正在靠近,像是要穿过玻璃进到屋子里。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振洋一边叫,一边把手中的黑狗血糯米朱砂的混合物泼到了玻璃上,黑影像是受到了攻击,擦着玻璃呼啸而过,发出了一阵巨响,然后消失不见了。

  有用!

  李振洋跳到了床上,抄起价值五万的桃木剑,指着落地窗,发现黑影没有回来的迹象,终于稍微放松了一点。

  卜凡凡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这是什么操作?刚刚那声巨响是什么?风声么?风声吧!

  屋内的气氛还是十分紧绷,两人都不敢说话,这时候房间里的灯光闪了几下,两人皆是一抖,吓得一起叫了一声。

  卜凡凡开始慌了,一米九二的汉子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也是听着妈妈的鬼故事长大的山东孩子。他也怕鬼啊!

  李振洋这个时候已经吓得连叫都叫不出来了,他怕他今天就交代在这儿了。

  灯光闪烁的间隔越来越频繁,屋子里的光线也越来越暗,两人的神经崩到了极限。

  这时候忽然灯光恢复了正常,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李先生?我们接到其他房客的反应说是你们房间发出了叫声,请问是发生了什么么?”

  李超模瞬间恢复正常,跳下床去开门,顺便拉上卜凡凡挡住大堂经理的视线,怕他发现落地窗玻璃上的狗血混合物。

  “没事儿,我们刚刚在打闹罢了。”

  经理看了看这两个住大床房的男人,打闹?

  忽然脑补了十万字怎么办?

  “恩,没事儿就好,恩,就先不打扰了,嘿嘿嘿。”

  说罢便一脸猥琐的离开了房间。

 

20.

  大堂经理边走边想,现在的年轻人不得了啊,不得了啊哈哈哈。

  过了一个小时,经理又接到了通知,说是22楼的一号房的火灾报警器响了。

  ???

  火灾报警器?!

  大堂经理又摆上了职业微笑敲开了房门,门刚打开就闻到了一股硝烟的味道,并且从房间里涌出了一阵浓雾。

  发生了什么?真的着火了?!

  经理一个健步冲了进去,发现其中一个相对来说较矮穿着看起来就十分昂贵的睡衣的男青年正拿着一个小孩子玩儿的过年时用的仙女棒在空中挥舞着,  左手的仙女棒要燃烧到头了就立马用另一只手上的仙女棒去接上引燃,一面挥舞嘴里还发出着意味不明的怪叫。

  另一个人则是被烟雾熏得发出了濒死的咳嗽声。

  WTF?


  经理一个血气上涌,差点气得厥过去。

  啥玩意儿?

  这两大男人在酒店里开房玩儿仙女棒?

  

21.

  卜凡凡安抚了大堂经理,李振洋接受了十分钟的防火知识教育,并交付了一定额度的罚款,才免去了因蓄意纵火而被扭送公安局拘留十五天的下场。

  

22.

  李振洋表示,鞭炮驱邪。



评论(23)

热度(156)